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当经典遇上现代 这场知识竞赛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4月23日,由福州市卫健委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福建芳华越剧院、福州新闻网协办的2023年福州市职业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正式拉开福州市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帷幕。这也是全省首次举办职业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津、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陈敬水、市卫健委法监处处长高翔、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罗柏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出席活动。
  来自福州市各县(市)区的10支企业代表队进入决赛。参赛队员涵盖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劳动者三大类,经过紧张、激烈的多轮角逐,所有赛事圆满完成。
  

 

  

  团体一等奖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团体二等奖
  大莲电瓷(福建)有限公司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团体三等奖
  青岛啤酒(福州)有限公司
  本田动力(福州)有限公司
  福州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竞赛现场,福州市疾控中心联合芳华越剧院推出原创舞台剧目《职业健康达人》,在参加选手和嘉宾面前惊艳亮相,剧目以“职业健康达人”为主题,通过巧妙的情景设计,以经典文化艺术展示了职业健康宣传内容,既典雅又通俗,将宣传教育“秀”出了新花样,收获满满点赞。
  此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互相交流,用活、用好创新形式,做好广泛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推动职业健康工作可持续发展,将防治职业病的种子“种”在各个用人单位、劳动者们的心中。
  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福州疾控制作的原创科普视频《天下无尘》《“音”消云散》将在福州新闻网视频号、户外屏进行投放推广,举办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等,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和培训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职业病、认识职业病、预防职业病,为“健康福州”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