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中心举办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水资源一直以来是我国乃至世界紧缺的资源之一。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我们的水资源十分紧缺,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各种浪费水的现象。每一滴水都是我们的“生命之水”,每一滴水都值得我们去守护。因此我中心通过举办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饮用水卫生安全及其健康影响的知识理解,引导中小学生科学认识饮用水,了解饮用水标准相关的知识,提高中小学生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饮水、健康用水等良好的健康饮水习惯。
  本次比赛以“健康饮水健康你我”为主题,开展“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活动,评选相关的优秀征文和绘画作品,共收集征文和绘画作品共200多份,其中10篇征文作品和10幅绘画作品从中脱颖而出。获奖作品将推送2022-2023年全省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孩子们积极搜集资料,了解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用自己灵巧的小手绘制出一张张精美的绘画,书写出一篇篇的动人篇章,传达着深深的惜水之情,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观念。
  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树立了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意识,同时同学们把知识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人,规范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