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我中心喜获2022年度福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 “两优一先”三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7月15日,福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州市第二医院举行,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同志带队参会。中心詹文青、黄婷屏、何鼎盛获得2022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党员,刘雯获得2022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四支部委员会获得2022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近年来,我中心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共推进,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行“双培养”机制,激发每个党员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此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展现新时代疾控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
  表彰是荣誉也是激励,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牢记疾控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好的筑牢疫情防护屏障,守护榕城百姓健康,为全方位推进疾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为榜样,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优一先”风采展示:
  詹文青:党龄15年,工作中,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市疫情研判专家组成员之一,她认真收集整理疫情数据、分析相关信息分布特点,完成疫情风险研判,找出传播风险点,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信息宣传组成员之一,詹文青积极组稿,负责防控工作的动态报道,健康科普、舆情热点答疑解惑,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多篇文章被健康报福建卫生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学习强国等媒体转载,进一步增加了中心影响力。作为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她根据支部工作安排,协助支部组织工作,做好资料收集工作,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的作用,积极在平台上连载《党史上的今天》,并通过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及群众深入学习党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黄婷屏:党龄8年,她是一名思想上进、业务积极、求真务实,兼党干、团干多项职务于一身的青年党员。在认真履职的同时,她积极争创星级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团务工作形式,通过开拓新颖的团日活动吸引中心青年团员积极参与,促进中心青年团队思想和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先锋。新冠疫情期间,她借调市卫健委疾控处跟班学习,每晚加班加点完成疫情相关工作。因事务繁忙,疏于对年幼女儿的照顾,身为母亲的她时常心怀歉疚。但她深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坚守岗位是她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作为中心信息宣传组的一员,她认真挖掘采集一线感人事迹,准确报道在疫情防控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篇稿件被福州文明网等媒体采用。
  
  何鼎盛:党龄10年,新冠肺炎疫情伊始,何鼎盛同志就加入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负责疫情风险等级数据收集整理、疫情及相关政策咨询、疫情审核工作,协助密切接触者信息收集等工作。面对咨询,他总能悉心解答,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疫情进入常态化管里后,何鼎盛开始防艾-抗疫双线作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随时待命,完成各项临时任务。先后参加重大会议及考试的卫生防疫保障、学校开学季的专项防疫指导、前往各县市区开展防疫督导工作。他紧盯全国本土疫情信息,及时收集整理,完成500多期《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高、中、低风险区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的起草。
  
  刘雯,党龄15年,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福州市暖心志愿骨干,2016-2018年职业卫生科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自接手党务工作以来,她紧紧围绕中心党委的整体安排和部署,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保障党务日常工作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党务工作者前哨后院作用,全力做好上传下达,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中,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她立足本职,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中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四支部委员会:第四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把新冠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重要的实践,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构筑“冷链防线”,承担着大量的新冠检测任务;刻苦钻研,团队积极申报新冠防控相关课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持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文明创建,大力倡导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多次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行的创建活动;加强志愿服务,定期参加地铁、体检、入户宣传等志愿者及其他各项各类志愿活动,认真负责,从不脱班脱岗;强化政治引领,从重点工作和敏感问题出发,不失时机地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深入开展党支部星级创评工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