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业务技术人员对福州国际健康驿站开展消毒效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消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和手段。消毒工作的实施状况、消毒效果的合格与否直接事关防疫整体举措落实及疫情防控效果。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福州国际健康驿站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工作科学、有效、快速开展,保证消毒效果,防止疫情蔓延,福州市疾控中心业务技术人员定期对国际健康驿站开展消毒效果评价。
  6月10日,市疾控中心业务技术人员赴国际健康驿站开展预防性消毒效果评价工作。业务技术人员首先详细查看健康驿站内消毒物资配备和日常消毒情况,组织消毒人员对消毒液种类、消毒液配比、消毒器械、消毒方式等细节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健康驿站消杀人员掌握预防性消毒和随时消毒的技术要领。随后,全过程指导隔离点消毒人员开展消毒实操。主要针对健康驿站卫生通过区、医废暂存间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的消毒指导。
  为保证消毒工作效果,市疾控中心业务技术人员依规在健康驿站随机抽取若干房间,分别在消毒前后采集房间的门把手、电灯开关、医疗垃圾桶等高频次接触的物体表面以及空气样品,最后根据检测结果对消毒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并出具“预防性消毒效果评价报告”。此次评价共采集样本112份,其中物体表面样品82份,空气样品30份。目前所有样品检测工作正在市疾控中心进行中。
  此次开展消毒效果评价的福州国际健康驿站,位于福州马尾区琅岐海青营地北侧。总投资4.4亿,总占地面积216.48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主体楼栋共有43栋,包括指挥综合楼、生活楼E区和A、B、C、D四个隔离组团。驿站总房间数2500余间,可接待客人2000人左右。目前已累计接待境外入境人员500多人。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