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省疾控中心专家组督导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解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结核病相关调拨资产的管理,规范抗结核药品、实验室检测仪器和诊断试剂、耗材的使用,做好实验室质量控制,提高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5月25-26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邓艳琴带领省结防所专家3人,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主要督查了结核病防治相关免费调拨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结核病定点医院免费抗结核药品的使用情况、实验室质量控制情况。督导组先后检查了福州市疾控中心和长乐区医院,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结防科科长羊晶晶及相关业务骨干陪同督导检查。

  省疾控中心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定点医院服务能力以及基本公共卫生结核病项目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福州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和结核病药品仓库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结核病定点医院长乐区医院,督导组通过查看结核病门诊结核病初诊患者登记本、患者治疗与管理以及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情况,对督导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