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市疾控中心开展第八届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本届营养周的主题是“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传播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 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营养健康素养,进一步提高市民营养知识水平,我中心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通过现场宣传与媒体宣传相结合,广泛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传播营养健康知识。


  一、现场宣传活动
  5月18日上午,由福州市卫健委、晋安区卫健局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晋安区疾控中心承办,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医院、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现场科普活动在榕博小学、牛岗山公园、茶亭公园等开展。从学校、单位、公园、社区等不同层面行动起来,活动现场通过挂横幅、展出板报、发放折页、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和居民普及每日食物多样化、荤素粗细搭配等营养健康知识。

  二、媒体宣传
  紧紧围绕全民营养周主题,利用南门兜地铁口西营里茶叶市场LED显示屏,以营养海报滚动播放形式传播营养核心信息。全市各相关单位还积极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自媒体开展营养知识科普,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向社会宣传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努力提高群众对营养关注。

  此次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全方位宣传合理膳食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对营养健康的认识。培育健康选择、健康烹饪意识和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福州建设。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8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