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喜报!中心免疫规划科荣获2022年福州市“五一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日前,在《福州市总工会关于命名福州市“工人(五一)先锋号”的决定》中,福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荣获福州市“五一先锋号”!
  近年来,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以群众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为中心,以预防接种需求为导向,加快“助力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基石,保障群众健康”品牌建设,先后出色完成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麻疹疫苗强化免疫等重大任务;积极开展劳动技能比赛,进一步提高全市预防接种人员的专业技能;着力打造“妈妈课堂”“星级门诊建设”等精品平台,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摄制抖音短视频、编辑微信科普文章等多渠道宣传,普及预防接种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免疫规划科团队全员上阵,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参与流调、风险评估、疫情研判、密接追踪管理等环节工作。他们兢兢业业,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免疫规划人的力量。
  2020年12月,随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启动,免疫规划科全体人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迅速转换角色,回到关口前移的“老本行”,全力保障和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科室人员在陈杨伟科长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参与制订了全市疫苗接种相关方案、深入各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统筹做好全市疫苗调剂分配、每日进行数据统计评估,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规范、有序、顺利进行,为全市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疫规划科全体成员在市总工会和市医务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市疾控中心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必将不负青春芳华,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以疾控青年的饱满热情投身福州卫生健康事业,用实际行动竭诚为全市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中心工会 免疫规划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