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同心抗疫 我们众志成城

——投身抗疫一线,工会干部风采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福州市疾控中心是省总工会授予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市总工会授予“福州市职工之家建设示范单位”,涌现出“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先进个人。福州本轮本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市医务工会领导第一时间前来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职工,并送上“娘家人”的暖心关怀。中心工会在中心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工会力量。
 
  传递党政工关爱  深入一线送温暖
  疫情发生之初,中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万福带领工会同志,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防疫慰问方案,急党政所急、想职工所需、尽工会所能,与时间赛跑,在短时间内,将牛奶、水果、泡面、自热米饭等全部购买到位。作为“娘家人”,工会跨前服务、主动关怀,刘万福主席带队前往仓山流调溯源专班组和各疫情防控组,将党政工的关心关怀送到抗疫一线职工和带病坚持工作职工的“心坎上”。他还是中心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组长,在他的统筹协调下,中心按照上级要求动态完成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担任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检测消杀组组长的他,还时刻把好福州市物防一线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宣传汇聚正能量   鼓足干劲勇担当
  中心工会副主席罗秀凤是福建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福州市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也是本轮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组第四小组组长。她先后参与仓山等地和境外航班的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深受中心抗疫一线疾控卫士的鼓舞,兼任信息宣传组副组长的她,深入挖掘一线抗疫人员事迹典型,在短短二十天时间里,撰写信息宣传稿13篇。其中有感而发写下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王镜泉主任医师和他的儿子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王瀚炜的抗疫故事—《公卫“父子兵”,逆行抗疫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州市三八红旗手陈敏红的抗疫事迹—《致敬铿锵玫瑰 遇见最美的你》,都得到福州晚报等新闻媒体推送。积极向上级工会推送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洁茹、福州市劳动模范张宏事迹,通过福州市总工会微信平台推送,很好地展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疾控中心劳模的先进示范引领。与福州晚报记者合作撰写的《福州这位医师 赞》一文,报道“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最美医师郑霄雁事迹,得到《福州晚报》《掌上福州》《福建卫生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平台推送。在“福州疾控”微信公众号、网站开辟《投身抗疫一线,工会干部风采系列报道》专栏,分享工会干部抗疫事迹,全方位展示中心工会干部责任担当。撰写的《奋战检测“疫”线!西北金花灿若彩云》—“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工会干部张彩云故事,得到福州晚报的转载。她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中心疾控人抗疫精神,展现了工会人的使命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推优凝聚力量提振战疫信心

  为激发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精气神,鼓励投身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增强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心工会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惧感染风险,不分昼夜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福州市民筑牢健康屏障的“传染病防控科”,推荐评选“福建省五一先锋号”。免疫规划科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实行“白加黑 5+2”的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中,全力保障和推进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建立起了人群免疫屏障。推荐免疫规划科评选“福州市五一先锋号”。
  多渠道关心职工  助力后勤保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工会为会员职工办理《福州市直单位在职干部职工第十期温暖工程活动》,为患病职工提供温暖补助,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因病致困的情况。
  在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清明节、劳动节等节日,带来中心党政对职工的关怀,带来工会对会员的温暖,为会员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品,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所作的无私奉献。
  未雨绸缪以赛促学 岗位练兵共克疫情  
  为新冠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夯实筑基,中心工会在2021年12月开展“岗位练兵 共克疫情” 穿脱防护服,撰写流调报告职工技能竞赛。赛前,组织开展了三场全员动员、专题培训会。72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分组练习,反复强化,极大提升了中心流调队伍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携手同心战“疫”情,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为党分忧的使命,中心工会将继续奋斗在党和职工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会员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彰显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
 
   (中心工会)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