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党旗下的抗疫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1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面对福州市新冠本土疫情卷土重来,福州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抗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硬核担当、逆风作战,与病毒赛跑,争取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蔓延扩散。
  第二党支部由传染病防控科、免疫规划科、地慢病防治科、艾滋病防治科、结核病防治科、健康教育科的党员组成,他们都是这次新冠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3月17日本土疫情发生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心无旁骛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疾控人的初心使命贯彻始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福州市实现“动态清零”贡献先锋力量。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镜泉(右一)正在闽侯核实疫情相关信息,追溯传染源、传播链。

 

  中心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羊晶晶正带领流调溯源队员在永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与疫情处置,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和管理。(从左至右:赖绮华、苏丹华、黄永翰、林振武、羊晶晶、黄若酩、陈杨伟)

  

  中心党委委员张宏(右一)、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郑霄雁(中)、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曹祥玉(左一)作为疫情处置组成员,驻点在流调溯源专班,负责病例的疫情处置,并对疫情进行风险评估与研判。

  

  第二党支部党员、传防科副科长吴祖达(右一)、廖静岚(左一)常驻流调溯源专班,对跨省、跨地市的重点人群及时追踪,协查密接、次密接人员的管控和核酸检测情况。
    
  第二党支部小组长郑婉辉(左图中)和党员陈杨(右图右一)作为技术指导组成员,督促各县(市)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各县(市)区疾控机构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何鼎盛每日梳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实时调整相对应的健康管理建议。

             
  第二党支部党员林皞(左一)、万小军(中)、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婷屏(右一)作为信息宣传组成员,负责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组织开展面向公众的新冠肺炎防控的健康教育工作。

  第二党支部党员刘必端,术后初愈的他毅然加入中心流调溯源队伍,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不辞辛苦。
  (羊晶晶 黄婷屏)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