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市召开流调队伍全体队员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2月23日,福州市卫健委在福州市疾控中心召开流调队伍全体队员集中培训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福州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钟平沂、疾控处处长林茂发,福建省疾控中心应急所所长欧剑鸣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晓阳主持,6支队伍共11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对6支流调队伍进行了授旗,标志着福州市流行病学调查队正式成立!

  福建省疾控中心应急所所长、主任医师欧剑鸣带来了《福建省近期新冠疫情处置的经验与教训》,为大家讲解了福建省五个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以及近期疫情处置中的经验与教训;国家流调队专家、副主任医师贾海梅作《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创新流调机制》报告,分享了国家队流调经验,明确新形势下亟需成立三公(工)融合流调溯源专班,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需要我们坚持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做到“快、严、实、细”,以最小代价有效应对疫情。根据省、市、县(市)区三级联动工作精神,全体流调队员必须凝心聚力、跑赢病毒。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服从指挥,建立持续有效的工作机制,以流调工作为重;二是密切配合、共享信息,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协同作战,提高疫情处置效率;三是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流调工作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充分准备。全体流调队员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摆在首位,确保在福州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随时跟进疫情动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联动,紧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应对工作;三要压实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工作纪律,严阵以待、未雨绸缪。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