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全面推进福州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现场复核验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根据《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1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榕卫职健[2021]3号),福州市疾控中心承担福州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质量控制工作,前期中心通过集中办班培训指导了县区监测项目承担机构按照统一方法、统一标准、统一控制的要求开展监测工作。日前,中心按照《福州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质量控制方案》,深入各县区抽取辖区内10%的样本共26家企业开展现场复核验证。
  现场复核验证采取数据复核、现场调查和采样检测方式进行。数据复核环节重点检查监测项目承担机构的现场采样和检测照片、现场采样与检测设备使用记录、实验室检测设备使用记录、现场调查记录表、采样原始记录表、实验室检测分析原始记录、计算过程记录表、检测报告等;现场调查重点核实生产工艺流程、监测岗位的选取、监测点的布置、工作日写实等;采样检测主要对检测结果值可疑或重点危害岗位进行现场采样复核。
   截至2021年11月18日,中心已完成5个县区11家企业现场复核验证工作。通过现场复核验证工作,进一步促进了福州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执行进度,保证了监测数据的统一性、完整性和规范化,有效提升了项目完成质量。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