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福州市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1月4日-5日,福州市卫健委与福州市教育局联合成功举办2021年福州市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通过钉钉云授课方式在线上进行,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市属学校负责学生常见病与近视调查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学校卫生专干,市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和兼职保健教师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工作中的监测情况、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市疾控中心张晓阳主任重点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预防控制措施并对有关食物中毒事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培训班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苏玲主任、市儿童医院林向上主任,分别对学生常见病监测数据整理、统计分析及应用和报告撰写、学校常见意外伤害现场紧急处理等应急医疗知识及知识讲解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授课内容受到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及广大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一致好评。此外,市疾控中心陈敏红主任、林馨主任、张宏主任、羊晶晶主任也分别带来了关于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的处理措施、学生重点常见病筛查技术及注意事项、近年来学校艾滋病流行形式与防控重点和学校结核病疫情中接触者筛查和预防性服药的重要性等精彩内容。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市属中小学学校和县(市)区疾控机构学校卫生工作人员的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工作能力,有助于顺利完成今年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任务,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卫生工作进一步发展。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