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1年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高福州市结核病防治规范化管理水平,巩固福州市“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模式,2021年11月10日-12日,福州市疾控中心举办“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全市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及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共70余名结核病防治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线上培训,采用钉钉直播方式举行。此次培训班的内容包括: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及亮点、福州市结核病统计监测数据分析应用、活动性肺结核CT诊断与鉴别诊断、分子诊断技术在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应用、福建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新媒体应用下的健康教育、福建耐药肺结核现状研究及相应医保政策、抗结核药品的不良反应与处理、学校聚集性结核病疫情现场推演、结核菌素皮肤试验标准化操作与结果判定。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参会并授课,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福州肺科医院的专家们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的各领域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工作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通过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结核病防治业务骨干的专业水平,为福州市结核病防治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