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省ODC专家来我中心开展质量控制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落实《福建省2021年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中关于监测工作的质量控制和技术管理规范要求,2021年10月14日省ODC监测质量控制专家到我中心开展质量控制抽查工作。

  省ODC翁振乾主任和刘盼工程师对我中心放射卫生监测资质、监测人员、监测设备、现场调查、现场检测、数据处理、数据报送等档案内容进行全面深入核查。省ODC专家高度肯定了2021年我中心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认为我中心自主承担监测任务,通过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定,具有相应检测项目的检测能力,并在省ODC进修接受过业务培训,参加监测的人员具有从事放射卫生工作经验,熟悉《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技术规范以及本机构质量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熟练掌握检测设备使用,了解检测程序和检测方法,熟练掌握数据处理及上报程序方法。专家高度赞同我中心放射卫生监测工作按照项目工作要求有计划开展,进度合理,实施有序有效。

  检查中,参与监测的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同省级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专家对遇到的技术难点进行悉心指导。此次检查,对进一步提高我市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的工作质量十分有益。  

  (职业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