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疾控对马尾监管仓开展消毒效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以下简称“监管仓”)自2020年12月3日设立以来,对福州各口岸入境,并在福州储存、销售、加工、消费等进口冷链食物均统一进行预防性消毒,并随机抽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于检测结果为阳性者,监管仓需进一步开展终末消毒,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为科学评价监管仓的消毒是否规范、到位,根据《消毒技术规范(200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现场消毒评价标准 WS/T774-2021》等文件要求,我中心于10月29日派传防科及检验科专业人员组队前往监管仓开展消毒效果评价工作。
  在保证监管仓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中心专业人员采取二级防护进入冷库(-3℃—9℃),随机抽取不同集装箱的样品共10件。按照布点要求,将分别染有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菌片放置在每份样品的六个面,并做好标记,转送至低温储存库(-17℃)。消毒达到作用时间后,将样品转运出库,用无菌镊子回收菌片并放入盛有中和剂的试管中,全程均保证无菌操作。目前中心实验室正在根据项目要求对采集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
  目前,国内多个地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疫情形势复杂。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作为进口冷链食品进入福州的第一道关口,消毒工作更是不能松懈。要进一步规范监管仓的消毒工作,保证消毒效果,这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不容有任何漏洞与疏忽。  
  (传染病防控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