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

——市、区联合举办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10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和晋安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专场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在晋安区南湖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分为“义诊咨询”和“健康知识科普”两个区域开展。义诊咨询区由福州市晋安区医院,福州市神康医院相关专家志愿者就心理健康相关问题(包括亲子关系、焦虑、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应对压力等)向市民免费提供咨询;活动现场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提供血压、血糖等免费常规体检服务。通过以上不同区域的精彩活动内容,进一步拉近了朋友、邻里之间距离,鼓励人们正确对待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活动现场有10面精神卫生防治知识内容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展示,同时,市、区疾控人员还向群众分发各类精神卫生防治核心知识的宣传折页、手册和《我爱健康》300余份。 
  (地慢病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