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21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1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推动监测项目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基层监测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监测水平,2021年7月26-28日,受市卫健委委托,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了2021年福州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开幕式由福州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刘祥铨主持,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到会并讲话。王镜泉副主任总结了2020年全市监测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1年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县(市)区在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项目监测工作,在充分总结去年监测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新的监测方案和质控方案要求,统筹卫生监督和疾控中心的力量,合理安排,高质量完成2021年的监测项目工作。
  培训班上,副主任王镜泉就《职业病防治法在职业卫生工作中的实践与思考》进行分享,提高大家在日常监测工作中充分运用法律法规的意识。培训班还特别邀请到了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柯宗枝科长分别对2021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现场采样检测技术及质量控制、工作场所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与控制和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实验室检测等监测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中还穿插了问题点评和案例分析,同时针对去年监测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和今年新方案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均得到了圆满的解答。
  培训班还就培训内容组织学员进行考试并组织学员对培训班进行评价,与会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基层职业卫生的监测能力,很好地解决他们在监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监测项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开幕式

  

   中心副主任王镜泉授课

  

   省职控中心柯宗枝科长授课

  (职卫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