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预防疾病 从清洁空气开始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3月26日下午,我中心联合福州环境监测中心、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茶亭公园管理处、台江区疾控中心在台江区茶亭公园开展题为“清洁空气与疾病防控”的宣教活动。
  活动当天,中心志愿者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和人员讲解宣传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清洁空气与疾病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健康环境的认识和投身优化环境建设,提高疾病防控意识。现场向广大市民群众倡议使用公共交通、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禁止室内吸烟、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减少露天烧烤和烟花爆竹燃放,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环境不受污染。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办了 “断舍离微善意,奉献爱心共抗疫”义卖活动。通过发起倡议,志愿者们根据自愿原则捐献出家中闲置物品进行集中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和剩余适合学生使用的物品,将捐赠给福州市晋安区日溪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此次义卖活动也旨在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抗疫宣传工作,为贫困学子献上特殊时期的爱心。
  活动现场纷纷有市民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知道了福州空气质量已连续6年位列全国省会城市前三名,还明白了如何预防疾病以及如何正确挑选口罩。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在普及环境健康知识,提升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市民身体健康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地作用。





  (公共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