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开展病媒生物监测 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至26日在我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为做好峰会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保障,市疾控中心配合制定峰会疫情防控和实施方案,专业人员多次深入现场了解峰会筹备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相关场所病媒生物监测。

  3月24日-25日中心分别派出专业人员17人次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峰会相关场馆和4家接待酒店的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监测主要内容包括:防鼠设施合格率、室内鼠密度、外环境鼠密度、蚊幼阳性积水数、外环境蚊虫密度、成蝇侵害率、蝇类孳生地、防蝇设施、蟑螂成若虫侵害率、卵鞘查获率、蟑迹查获率。监测数据已通报相关部门,对于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整立改,加强病媒生物防控措施,确保峰会场馆的病媒生物密度达到要求。

传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