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现场+线上|福州疾控举办冬春季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月21日,福州疾控采用“现场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一场福州市冬春季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班,福州疾控42名流调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0余名流调人员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福州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出席开班仪式,张晓阳介绍了近期国内外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分析了现阶段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强调要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综〔2020〕158号)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抓好冬春季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疾控传染病防控科陈敏红主任医师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及报告撰写》等相关知识,内容包括冠状病毒、流行病学调查、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目的,调查信息获取途径,个案流行病学调查主要内容,新型冠状肺炎流行病调查及报告撰写,保障措施等。
     
    
  郑霄雁副主任医师结合现场操作方式,形象生动地讲授了《防护服的穿脱流程》,介绍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讲解手卫生、戴脱防护口罩、手套和防护目镜/面屏、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等常见的操作流程。
     
  两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学员们认真听课,与授课老师积极交流、探讨,学习气氛浓厚,培训达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疾控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能力,为全面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做好了充分的知识和人员储备。
                                    (业务质量管理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