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小艾号”防艾主题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在优美的旋律中,手语协会志愿者与舞蹈学校的小朋友为地铁市民朋友献上手语版《你好,我是福小艾》。主持人向市民介绍“福小艾号”专列背后的意义与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的活动主题,并主持列车揭幕仪式。

  列车揭幕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涵,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林茂发,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益昌、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胡建文一同为专列拉开帷幕!

  “福小艾号”地铁专列在福州地铁2号线正式发车,并将运行2个月,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推广艾滋病防治知识。“福小艾号”防艾主题地铁专列是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突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落实政府、部门、社会、个人“四方责任”为创意,让百姓群众在搭乘地铁的同时,了解“福小艾”,走进“福小艾”,掌握“为了爱、了解艾、检测艾、治疗艾、终结艾”的“福小艾”防艾核心知识。

  走进“福小艾号”车厢内,迎面而来的是防疫抗艾的浓厚氛围,车厢内部用大面积的红色作为主色调,在车门、车窗、拉手、看板各处都张贴了为今年第33届世界艾滋病日量身订制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海报、艾滋病检测、治疗、暴露前后预防等领域最前沿的防艾知识、福州市市本级和12区、县(市)的艾滋病免费咨询检测单位的地址和联系电话,不仅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艾知识,更加方便百姓群众了解艾滋病有关防治政策,特别是掌握艾滋病的“事找谁办、病找谁看”。

  不少市民群众在搭乘时,都盯着车厢内防艾海报等等内容聚精会神地看,并拿起手机扫码关注。“蛮新奇的!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以防艾作为主题的车厢,车厢内有艾滋病应知应会知识、遏制艾滋病政策科普,不仅让我进一步了解到有关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而且能轻轻松松地扫一下‘福小艾’二维码,加入‘福小艾’,传播防艾知识,为福州防疫抗艾做贡献!”市民陈先生说。

  “福小艾”是福州市防艾宣传吉祥物,也是福州市参与防艾工作人员共同的名字。但仍然有不少的市民朋友对“福小艾”这一品牌并不了解,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地铁这个实体平台和载体,尤其是通过防艾主题地铁专列“福小艾号”的6节车厢,通过每节不同车厢中的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了解艾、检测艾、治疗艾、福小艾、新冠和艾滋6个专题介绍,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在搭乘地铁主题专列时,在线下愉悦地走进这样一个防艾知识体验馆,并通过扫“福小艾”二维码,进一步在线上了解“福小艾”,加入“福小艾”,为我们福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艾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