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积极参与援港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香港第五波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马晓伟同志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全面统筹卫生健康领域支持香港抗疫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疾控局领导同志每日调度指挥,持续增派骨干同志和专家力量给予支持。从2月16日起,先后派王贺胜、雷海潮、孙阳同志参加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指导疫情防控、病毒检测、医疗救治、外防输入和广东省疫情处置等工作。全方位调动卫生健康、疾控领域资源力量,截至目前,先后派出援港流调专家、医疗重症专家、防控专家、中医专家、核酸采样队、移动核酸检测队、医疗队等共计518人专业力量支援香港抗疫,为香港特区政府提出有针对性且切实可行的防控策略。
  目前,香港疫情已趋稳好转,日感染人数已从3月上旬的近8万例逐步回落至千位水平,日死亡人数从最高峰时的300例左右减至百例上下。但风险仍在,需要驰而不息做好疫情防控和后续工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