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国家卫健委     字号: | |

   9月17-1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上海举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上海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研讨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学习上海等地经验的重要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要准确把握学习上海等地经验的方向和内容,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从严从实落实外防输入、早期发现、定点医院设置和院感防控等措施,提升疫情防范和早期发现能力,力争疫情少发生;从细从实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加强流调队伍、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点等建设,一旦发生疫情,充分利用疫情发现早期24小时,并行推进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努力最早时间、最低层级、最小成本获得最大防控成效。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学习借鉴上海等地经验,结合实际,把疫情防控短板补齐,把疫情防控准备做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筑牢健康根基。
  会上,上海市、辽宁省大连市和四川省成都市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经验;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上海防控指挥体系和精准流调、口岸防控等工作情况,考察了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专题研讨下一步如何改进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省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和中国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会。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