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于2021年8月26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主席侯云德院士、委员赵铠院士、胡善联教授、梁晓峰教授和申昆玲教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宇研究员,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崔钢巡视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等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免疫规划中心尹遵栋主任和国家脊灰实验室张勇主任分别汇报了中国维持无脊灰工作进展和脊灰网络实验室运转情况。各位委员对我国维持无脊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国消灭脊灰工作进展报告中的疾病监测、病毒封存、疫苗免疫等内容进行了讨论;针对重点关注的问题,形成了专家建议。
  委员们仔细审阅2021年度中国维持无脊灰工作进展报告后,一致同意中国继续维持无脊灰状态并签字。该报告将于近日提交世界卫生组织。
  注: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主要职责为审查中国消灭脊灰策略和措施的有效性,审核国家消灭脊灰工作进展报告,认证中国是否继续保持维持无脊灰状态。中国维持无脊灰进展工作每年由证实专家委员会进行全面客观评估,工作报告由各位委员认真审核并提出工作建议。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