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中美疾控中心召开第11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 |
    北京时间2021年4月27日晚,中国疾控中心与美国疾控中心召开了以“新冠病毒疫苗需求和接种意愿”为主题的第11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免疫中心、全球公卫中心、教育处、外事处技术专家团队,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的胡晓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中美专家共25人参加了会议。

美方首先介绍了其国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策略和影响疫苗接种的行为模式研究,并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影响疫苗接种的社会和行为因素、强化疫苗接种信心策略和不同年龄组接种意愿分析等内容。随后,中方专家分享了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等相关内容。在讨论环节,两国专家就疫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疫苗接种意愿提高策略和推行经验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