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2年市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3年4月,晋安区按照《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福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启动2022年市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现场入户调查工作,对辖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15~69岁常住人口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区卫健局负责本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组织实施,区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新店镇卫生院、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本辖区具体的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4月初开始,新店镇卫生院、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查工作队已陆续开展入户调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配合调查队开展监督评估,确保监测调查质量和真实性。此次监测调查采取分层多阶段整群随机抽样方法,抽取了辖区内360户家庭户,最终需完成240份调查问卷。问卷采用国家卫健委统一编制的《全国居民健  
  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开展调查。调查员入户填写家庭成员登记表,采用分配的KISH表完成调查对象抽取后,由调查对象自填问卷,调查员陪同并说明答题规则及解读题目。问卷围绕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进行调查。
  此次调查工作旨在进一步研究掌握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影响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的因素,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与干预措施,全面提升福州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推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建设。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