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鼓楼区开展2023年“展疾控风范,护老年健康”老年人志愿服务防艾知识公益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积极实施党的二十大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区老年人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近日,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等工作人员在康养老年公寓参加“展疾控风范,护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防艾公益宣教活动,现场共计有老年人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与养老院老年人面对面座谈、了解公寓老人的服务需求;举行常见心脑血管预防、艾滋病防治演讲、向老年科普防艾健康生活小知识;进行爱心护理:修剪指甲、修理头发;为公寓老人测量血压、体质、甲状腺B超和骨密度,保障老年人身体的健康。此外,也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等方式来进行宣传,向老年人详细讲述艾滋病的危害、症状、预防等相关知识,现场共计发放了防艾宣传品、宣传知识折页等200余份。
  用真心真情真行为服务老年人,不负所托、犹如至亲,将关爱老人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更好的保障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努力营造尊老敬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福州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