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举办2023年娱乐场所业主艾滋病宣传干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0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根据《福建省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指导方案》的要求,为提高娱乐场所、酒店业主的艾滋病防范意识,推广坚持正确使用安全套,遏制艾滋病在我区通过性途径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传播。 近日,在晋安区疾控中心会议室开展晋安区娱乐场所业主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干预培训,来自辖区娱乐场所及志愿者共有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晋安区卫生监督所监督科陈胜进行艾滋病宣教干预动员,鼓励业主支持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接着由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所长谢剑锋介绍艾滋病近年的流行现状与趋势、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深入讲解娱乐、洗浴、推拿等场所的预防措施与规范,强调公共场所的责任,进行艾滋病宣教干预动员,鼓励业主支持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动员检测,共同遏制艾滋病传播。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提高了业主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提升同伴宣教能力与技巧,促进场所落实暗娼人群艾滋病防治干预,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从而遏制艾滋性病在高危人群蔓延的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