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鼓楼区开展“防艾志愿者服务站”授牌暨表彰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促进生命教育工作发展,扩大防艾宣传影响力,帮助青少年提升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内外氛围。在福州市疾控中心及福州青少年事务社工协会“福州市2022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征集项目”指导下,海容社工联合鼓楼团区委、鼓楼区疾控中心、国科大福建学院附中(福州杨桥中学)开展“防艾传播官·春苗计划”鼓楼区禁毒防艾青春健康项目活动。本期共培养我区防艾传播官16名,入校入社区开展防艾宣传知识30余场,服务超2000人次。同时,开展防艾剧本大赛,共筛选出杰出作品9份,改编拍摄。为表彰在前期工作中积极参与的同学,激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到防艾宣传志愿队伍当中,2023年3月27日上午,在福州杨桥中学开展“防艾志愿者服务站”授牌和表彰仪式。
  首先,来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陈亮科长为福州杨桥中学颁授“防艾志愿者服务站”牌匾,感谢学校对防艾工作的支持。随后,杨桥中学李清校长和海容社工主任李蕴珊一起为防艾剧本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奖品。还为前期16位传播官同学送上聘书与纪念品,勉励大家继续做好艾滋病知识科普的志愿服务工作,传承珍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防艾传播官·春苗计划”鼓楼区禁毒防艾青春健康项目作为福州市2022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征集项目之一,旨在去年“防艾小讲师”的基础上迭代升级,通过联合公检法、学校、社会等多方力量,配合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积极招募校内热心学生参与防艾宣传教育,以“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防艾工作的行列中。未来,我们的防艾传播官将会深入校园、深入社区,把防艾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努力营造防艾零艾、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