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3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更好的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由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晋安区医院、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单位协办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福州市晋安河公园爱乡园举办。
  本次活动重点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有关政策,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促进其行为习惯改善,增强群体防控能力。同时通过通俗性、趣味性的宣传,促使可疑者及早就医、明确诊断。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大型宣传背景墙、结核病宣传展板,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咨询、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300多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折页、小册子及宣传品共1000多份。
  本次活动宣传教育覆盖面广,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得到群众们的广泛好评,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结核病,消除结核危害,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