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每年的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月,2022年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第三周是减盐宣传周,今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 2025年)》和《关于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7日下午,由晋安区卫生健康局、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则徐中学、晋安区医院、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庄街道砌池、紫阳、紫新、乐东、福马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举办的晋安区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9.15减盐周宣传活动“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在福州则徐中学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三减三健”知识展板展示、现场游园活动:三减三健大转盘、生活方式分类、刷刷牙、看食品营养标签、我的BMI指数等闯关游戏及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折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学习相关技能,如分辨健康生活方式与不良生活方式、正确刷牙方法、辨别健康食品和查看食品有效期、计算BMI指数控制体重等。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有关“健康生活方式”和“三减三健”、“我爱健康”等宣传材料共200余份,发放有奖问答礼品150余人份。 
  本次宣传活动以“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切入点,倡导口味清淡,控制盐油糖,早晚两次正确刷牙、测体重、算BMI指数、量腰围、强健骨骼、爱护关节等健康理念,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提高健康意识,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受到了现场学生与老师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