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召开2022年居民死因监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加强我区居民死因监测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口死亡医学证明和信息登记工作,提高死因登记报告技术水平,7月22日晋安区疾控中心举办晋安区居民死因监测工作培训班。来自辖区内综合医院、民营医院从事死因登记报告人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分管领导、开具《死亡证》的执业医师、死因登记报告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科死因监测的专家郑婉辉主任进行授课,重点培训了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规范(试行);准确填写身份证号的意义;重点分析了《死亡证》开具存在的问题、死亡卡填写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分析填写实例;对晋安区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死因监测质量进行分析。
  最后大家就平时工作中出现的《死亡证》签发、补发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想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现场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冯羯羢再次强调:各单位要培训结束后要在本单位组织学习,规范死亡证明的填写,工作人员录入系统时要再三确认姓名、身份证等信息无误,避免迟报、漏报、错报等现象;并特别强调由晋安区疾控中心代报的福州华煕济康医院,要规范填写死亡证明,在开具死亡证明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死亡证明送到区疾控慢病科,由疾控中心人员上报到监测系统。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各医疗机构开证人员对今后居民死因监测工作思路和流程的认识,加深了对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规范和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填写规范的了解,加强了各社区卫生院对死因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区能更好的开展死因监测工作提供了帮助。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