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2年世界肝炎日主题活动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2年7月6日上午,晋安区卫健局、区妇联、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联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晋安区医院、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村委会等13家单位在新店镇西园村工业园区开展2022年世界肝炎日主题活动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进企业。宣传活动覆盖西园村工业园现有工业企业16家,500多企业职工以及部分西园村居民。
  宣传活动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肝炎、艾滋病防治相关宣传视频及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的宣传主题“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等内容;摆放艾滋病、肝炎相关知识展板。省妇产医院、晋安区妇幼保健院、晋安区医院专家为现场群众进行丙型肝炎、艾滋病等防治相关内容的咨询和免费血压、血糖检查以及艾滋病扩大咨询检测。疾控中心通过肝炎防治、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向群众面对面讲解相关知识,深入各企业厂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通过宣传活动使企业职工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同时使企业职工充分认识艾滋病、丙肝的危害,做到洁身自爱,自觉抵制卖淫嫖娼及吸毒等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现场咨询200多人次,采集感染性病毒检测标本60份。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和居民对肝炎和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职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意识,营造企业预防肝炎、艾滋病,维护生命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