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召开2021年居民死因监测和漏报调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加强晋安区居民死因监测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口死亡医学证明和信息登记工作,提高死因登记报告技术水平,部署开展死亡漏报调查工作,7月29日晋安区疾控中心举办晋安区居民死因监测和漏报调查工作的培训班。来自辖区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分管领导、开具《死亡证》的医师、负责此次漏报调查的工作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共33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科死因监测的专家郑婉辉主任进行授课,重点培训了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填写要求和死因监测漏报调查总体分案,主要包括:学习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规范(试行);重点分析了《死亡证》开具存在的问题、死亡卡填写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分析填写实例;对晋安区2020年度死因监测质量进行分析;本次死因监测漏报调查方案、工作流程和网络漏报系统的使用。
    本次培训,加强了各个医疗机构开证人员对今后居民死因监测工作思路和流程的认识,加深了对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规范和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填写规范的了解,加强了各社区卫生院对死因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区能更好的开展死因监测工作提供了帮助。也为即将开展漏报调查工作的三个监测点的工作人员梳理了漏报调查的工作思路,为将要开展的漏报调查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