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防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晋安区疾控中心     字号: | |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宣传新型毒品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深化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筑牢禁毒防艾防线。6月17日、29日晋安区中心利用“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宣传主题进入福州市第三十二中学、福州市第十八中象园分校采取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禁毒防艾系列宣传活动。
  在 “青春有你·无毒无艾”禁毒防艾主题班会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PPT、播放视频和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毒品的危害等,让同学们了解到吸食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识艾识毒、知艾知毒游戏环节,知道了如何有效进行自我保护,从意识上重视预防艾滋病,从行动上做好预防艾滋病。
  在“青春传递正能量 禁毒防艾我先行”专题讲座现场,来自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的林春仲医师着重分享了“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的预防”四个方面详细的科普了艾滋病及毒品的基础知识,以互动答疑的形式,结合生动的现实案例,用案例引出吸食不同类型毒品产生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让同学们正确了解艾滋,预防艾滋,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为自己筑起一道禁毒防艾、自我保护的防线。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深刻揭露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和滥用新型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学生们对禁毒防艾的意识,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推进防艾滋、禁毒品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学校识毒、防毒、拒毒、防艾的浓厚氛围,共建幸福家庭、和谐校园。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