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5月17日-23日是2021年全民营养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2021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的宣传主题为“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居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带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为导向,推动居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5月20日上午,由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茶园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晋安区医院、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茶园街道环南社区协办,在茶园街道环南公园举办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晋安区医院的专家开展现场义诊咨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就营养饮食等问题进行解答;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晋安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板报、发放资料、有奖问答,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知识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知识,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吃动平衡的认识,倡导市民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合理膳食,健康饮食、每日食物多样化,荤素粗细搭配,少盐少油少糖。
  本次活动,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与过往的群众发放主题宣传材料共300余份,发放有奖问答礼品200余人份。 
  本次宣传活动以“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为宣传主题,向群众宣传合理膳食,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推动群众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让群众参与到合理膳食行动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