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情暖新晋安 志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坚持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爱国卫生运动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临近春节,晋安区疾控中心一抹“志愿红”在寒风中助力疫情防控,守护邻里,清洁环境,1月26日下午,本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结对社区——新店镇锦绣社区开展“情暖新晋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暨“结对共建手拉手、互帮互助近邻情”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者们开展“一起防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暨爱国卫生运动。临近春节,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大幅度增多的情况,晋安区疾控中心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积极深入结对帮扶社区,换上“红马甲”,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小册子、文明过节倡议书,向居民们讲解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冬春季预防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措施、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注意事项等,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文明健康过节,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使防疫思想深入人心。许多群众表示,经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筑牢防控意识,面对疫情绝不松懈大意。
  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绿水青山”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本中心志愿者们在锦绣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打扫活动中心,积极清理卫生死角,身体力行助力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方法,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号召社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中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意识。
  此次“情暖新晋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推进了本中心党支部与社区之间近邻共建为核心的结对共建共享、互帮互助机制,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晋安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推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晋安区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