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永泰县开展第33个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永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于11月30日在洑口乡、12月1日在城峰镇法治公园、12月2日在同安镇举办宣传咨询活动和讲座。洑口乡卫生院、同安镇卫生院、城峰镇卫生院、永泰红十字会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活动现场以健康讲座、展架展示、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小礼品、量血压等形式进行宣传,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有2000余人参与,共发放宣传折页3种4000余份,避孕套5000余个,宣传抽纸600余盒,宣传扑克牌300余副。

  艾滋病是一种可防、可控、尚不能彻底治愈的慢性传染病,目前尚无有效疫苗。我县艾滋病疫情已由特殊人群向普通人群传播。加强宣传,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提高群众防艾意识,纠正不良行为,才能有效遏制我县艾滋病流行,同时要加强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关爱和反歧视宣传,营造和谐的防艾氛围。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