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12月1日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根据由福州市疾控转发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关注艾滋病各类重点人群,推动开展主动检测,促进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艾滋病传播。

12月1日,由福清市卫生健康局、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清市妇女联合会福清海关福清市医院和福清市石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石竹街道宏兴公园联合举办艾滋病日大众人群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主题宣传背景海报的展示,观看展板、现场咨询、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折页和礼品等方式,增强群众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受到民众的欢迎。本次活动宣传覆盖人数300人,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00多份,宣传纸巾1000多包,其他礼品数200多份,安全套500多个。

了扩大“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覆盖我中心在妇幼保健院公交站富贵世家二期公交站美林公交站凯旋城公交站福塘路的公交候车亭广告的宣传。同时协同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福清校区和福建师范学校福清分校在艾滋病宣传日前后开展校内主题宣传现场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通过卫健系统多个单位联合参与,团结协作,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艾滋病防艾知识以及自愿咨询检测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控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