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建设2020年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7月2日上午,在晋安区区政府5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晋安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部署控会暨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大会,大会由区政府办副主任翁溯伟主持,晋安区区政府副区长林欣、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必森、各区直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必森发言,首先阐述了示范区建设的目标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政府责任,创造和维护健康的社会环境,培育适合不同地区特色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总结推广经验,引领带动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减低因慢性病造成的过早死亡,有效控制慢性疾病负担增长,推进健康福建,健康晋安建设。其次总结了截止目前我区在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上已经完成的工作任务和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职责。最后强调省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因疫情的影响出现了工作滞后和时间紧迫的情况,故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更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联合协作,互相配合共同完成。
  随后,由区政府副区长林欣做重要讲话。副区长林欣表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是区政府今年的一个重要任务,因疫情的影响滞后了相关建设工作,距离最后复审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防控慢性病的宣传;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分解工作内容,仔细梳理工作内容,完善软、硬件建设;要明确目标,做好分工协作,及时进行工作沟通,区卫生健康局要做好指导工作,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省级审核。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各单位的协作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为我区顺利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晋安区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