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精神文明

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推进疾控中心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4月7日,预防医学检查科结合工作实际,在业务楼体检大厅开展主题为“提高分类目标,提升分类质效”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科室的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活动共8人参与,其中党员5人,通过在体检大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体检人员正确投放垃圾来提高垃圾分类主动性,提升分类精准度。

  抽血后按压针眼的棉签、饮料瓶、使用过的纸巾等都是体检大厅常见的垃圾。志愿者们分散在各个垃圾箱旁,在体检人员丢弃垃圾时,进行适时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垃圾分类。在体检人员等待体检的间隙,志愿者们还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提高了垃圾分类知晓率,切实提升了垃圾分类质效,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通过垃圾分类管理,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处置量,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通过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树立垃圾分类新风尚。

  (预防医学检查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