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精神文明

榜样树立标杆 时代催人前行

——第四党支部组织收看和深入学习专题节目《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刻,如期播出的《榜样5》把镜头聚焦抗疫战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平凡而又感人的视觉,再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引导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激励广大党员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3月下旬,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多种形式收看学习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
  通过全程观看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加深对“榜样”代表人物的认识,他们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响亮名字——共产党员。7位(组)优秀共产党员为大家树立了可敬可学的时代标杆,激发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榜样5》中展现的一幕幕场景,让大家感动落泪,更让我们看到平凡也能造就英雄,坚守就能汇聚伟力。榜样,就是一杆杆直入云霄的标杆,引领奋进、催人前行!只要有这份为民的初心和信仰,哪怕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成就最灿烂的梦想,走出最伟大的征程。
  在随后一段时间的交流讨论中,大家认识到,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奋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这次《榜样5》的播出,不仅仅是对我们迎难而上、逆风前行的认可和褒奖,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的种子深埋于人民的土壤之中,才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开出绚丽的时代之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榜样就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把人民至上的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把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转化为刻苦钻研的不懈追求,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第四党支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