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爱岗敬业,不负韶华

——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岗敬业、奉献社会”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德者,得也,得事宜也。”“德,外得于人,内得于已也。”什么是道德?道德是人类分辨善恶的标准。直白点就是区分好与坏的标准,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善恶美丑,是非好坏。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职业美德,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8月31日,中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共唱《公民道德歌》开场,这首歌曲形象生动地传诵了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和具体要求,是引导公民修身律己、净化心灵、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在拨人心弦的歌声后,三支部的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先进楷模——王锦萍的事迹短片。她作为海岛上唯一的村医,牢牢扎根在海岛,三十多年如一日,一丝不苟帮村民消除疾患,用情用心守护“家人们”的健康。紧接着,中心工会副主席罗秀凤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中心先进抗疫故事,这是一群就在我们身边的可爱的人,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凌晨两三点仍能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中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孜孜不倦,只为守护人民的健康。无论是扎根海岛的乡村医生还是身边坚守岗位的同事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中华引以为傲的好儿女,党员们诵读《中华颂》向他们表示敬意。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品悟道德力量,纷纷讲述心中的感受。张秋表示,在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爱岗敬业的人,张丁娟奔赴万里支援定西,很好完成两地疾控业务交流协作任务;近段时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詹文青负责疫情研判信息收集与日报工作,晚上与周末加班已成常态,工作紧任务重,她仍咬牙坚持;公卫科承担近年来福州市地铁建设卫生学评价任务,为了项目能够及时竣工验收,全科同志常常连日奔波,任劳任怨。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楷模。最后现场播放《谢谢你听我说》音乐视频向医务工作者致敬,为他们送上一份吉祥,活动在动听的歌曲中落下帷幕。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都是职业道德的丰富内涵。身为党员我们更应坚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方才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第三党支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