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福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在榕城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为史、改革创新史,厚植爱党爱国主义爱社会主义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9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带领党委委员、党务干部、工会、团支部负责人约30人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学党史,跟党走,颂党恩

  坐落于福州著名风景名胜区鼓山脚下的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推荐点。按照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安排,在中心党委的精心策划下,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带领着党政工青妇负责同志来到这里,现场参观学习“红色福建主题展”。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从“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6个部分,重温了福建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馆中展示的历史文物,还原的历史场景,详实的图片资料,让参观人员深刻的体会到福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民族的复兴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品格和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不仅通过参观,追思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在清明期节期间中心党委还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英烈活动,向林觉民等10位英烈敬献花环,并留下缅怀先烈的感言。无论是线上还是现场参观,大家都收获了情感上的共鸣,思想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鼓舞,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三牛”精神,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做好本职工作。

  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的参观,在身临其境中大家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担好守护榕城百姓的健康使命,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疾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健康福州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办公室)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