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浓浓拗九粥 深深敬老情

——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拗九节敬老爱亲暨2021年学雷锋月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敬老爱亲节日——拗九节。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文明素养,积极营造“敬老爰亲”的良好氛围,3月12日上午,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志愿者同共建的福德社区同志们一起,在福德都会小区开展了主题为“浓浓拗九粥,深深敬老情”的拗九节敬老爱亲暨2021年学雷锋月志愿活动,为社区的老年人送上暖心的拗九粥,也送上了健康和节日的祝福。

  清晨,四支部的志愿者同社区同志们一起,精心挑选红枣、花生等食材,用心熬制“拗九粥”,冒着淅沥的春雨来到社区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拗九粥、太平面、鸭蛋、水果、食用油等敬老礼品,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达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党员志愿者热情地与老同志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让老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社会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和关怀。大家为老人们捶背、打扫卫生, 表演节目。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端至每位老人手中,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在困难退休党员家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了解了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与街道、社区对接扶贫措施,希望患病退休党员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和免费义诊,为老年人讲解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和健康手册,讲解关于老年保健、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医学知识,宣传了平安综治知识,提高老人们的健康及安全意识。

  四支部的党员们为老年人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各项惠民帮扶政策,“看着老人们品尝着香甜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觉得自己心里也是暖暖的。”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党员们说。“拗九粥的味道一直是这么香甜,叫人回味无穷”,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们都非常感动。一声声问候,一份份礼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和谐,邻里的关怀,老人们快乐地合不拢嘴。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倡导了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雷锋思想,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成为福州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为福州的社会文明增添了一份光彩。
  (第四党支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