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奋斗“十四五” 砥砺新征程

—第四党支部深入社区宣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31日上午,福州市疾控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共建的福德社区,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和严肃庄重的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耳、入心,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宣贯活动中,四支部的志愿者们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五中全会的有关文件,并从全会概况、内容解读、心得感受、学以致用等几个方面引领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起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衔接和承上启下的作用。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同志们现身说法,以切身体会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使大家意识到,奋斗“十四五”、砥砺新征程的道路上,少不了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们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传承和发扬抗疫精神,以“最美逆行者”为精神榜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自己的热量。

  “通过此次宣讲,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会后,我一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区。”在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后,福德社区党员同志们说。

  四支部宣讲队深入老百姓村舍街巷,就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深入解读,并就热点问题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交流。此次宣贯在台江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吸引了街道许多单位前来聆听参加。“此次宣讲进社区,旨在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志愿者们这样说。

  四支部党员和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加快建设新福州努力奋斗。

    

  (第四党支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