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中心组织市级应急队伍开展全装应急拉练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卫生应急现场处置水平,切实提高中心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集结组织能力、专业装备操作能力和野外自我保障能力,根据市卫健委有关开展市级卫生应急队伍拉练演练文件要求,2022年1月19-20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市级应急队伍开展全装应急拉练和相关科目演练。



  根据演练安排,中心顺利完成了应急队员快速集结出发;在指定地点搭建指挥帐篷与住宿帐篷;携带检测装备开展现场快速检测;自然灾害卫生防疫主题交流;体能训练;到附近村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等演练科目。

  拉练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卫健局负责应急队伍建设同志在中心应急队伍指挥帐篷观摩中心应急队员操作现场快速检测设备并交流学习。
  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目的,充分展示了中心市级卫生应急队伍在事件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的业务水平,有效检验了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处置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