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中心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当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为了保障世界遗产大会顺利进行。我中心派传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海峡会展中心及海峡艺术中心开展公共卫生监测及新冠病毒的外环境监测。  
  7月12日,中心派公共卫生科专业技术人员公共卫生监测工作。监测内容包括室内空气微小气候和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合计采样84样次,共计182项次,其中现场检测项目已完成,采集样品同日已进入实验室检测阶段。对于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整立改,同时,福州疾控也将贯彻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服务再提升,为世界遗产大会保驾护航,确保世界遗产大会顺利召开。  
  7月19日中午,我中心派传染病防控科、检验科专业人员前往世界遗产大会来宾的居住酒店中庚喜来登酒店、中庚聚龙酒店、聚春园会展酒店开展新冠病毒的外环境监测。使用棉拭子擦拭物体表面采集样本,监测范围为客房、走廊、电梯、公共卫生间等,监测物体有马桶盖、浴缸、洗手台、开关、遥控器、门把手等来宾可能接触的物体,共采集外环境标本80份。19日晚上,我中心专业人员前往世界遗产大会举办场所海峡会展中心开展监测。监测范围为主会场会议室、分会场会议室、办公室等,监测物体有麦克风、翻译机、电脑、桌子台面、椅子扶手等,共采集外环境标本56份。经检测,136份外环境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