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中心召开2021年度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的传染病风险评估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月2日,中心在行政楼六楼电教室召开“2021年度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的传染病风险评估会商会”,会议采用“钉钉”视频会模式。市疾控中心领导、各相关科室的风险评估专家、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卫生应急工作负责人员共约40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
  首先由传染病防控科副科长陈敏红对当下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分析,并针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提出了详细的防控措施和建议。接着其他几位风险评估专家对近几年福州市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艾滋病、肺结核、霍乱、诺如病毒病等常见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等网络直报疫情数据、专病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并对防控效果进行评价,最后对2021年度福州市常见传染病和输入性传染病发病趋势进行预测,对发生暴发、流行的风险可能和影响发病的因素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风险控制措施和建议。会后由应急处置科负责材料汇总和报告撰写。
  开展年度风险评估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分析往年由传染病和聚集性食源性疾病等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概况,研判未来一年疫情趋势,提出针对性的风险管理建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工作,有效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水平。
   (应急处置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