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罗源县举办第二届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提升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水平,11月12日,由罗源县卫健局、县总工会主办,县疾控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在县疾控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县、乡(镇)卫健系统共15个医疗卫生单位45名卫生应急工作人员参与了竞赛活动。
  比赛分闭卷理论考试、现场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理论考试内容有卫生应急相关法律法规、《传染病学》及新冠肺炎诊疗、防控方案等内容;技能操作内容有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消杀药品配置、喷雾器使用及现场消毒技术,咽拭子核酸样本采集技术等。活动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取得了圆满成功。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县精神病防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县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鉴江卫生院获得团体三等奖;县精神病防治院的林丽丹获得个人一等奖,县医院的叶兰兰、县妇幼保健院的吴灵骁获得个人二等奖,县精神病防治院的全惠晴、西兰卫生院的郑仕辉和鉴江卫生院的郑俊文获得个人三等奖。
  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展现了我县卫生应急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并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卫生应急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罗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